健康迎新年 春節旅遊無菸景點佳

我們想讓你知道…抽菸一點益處也沒有,越抽越憂愁,趕快戒菸吧!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春節年假長達九天,計畫好旅遊行程了嗎?有哪些旅遊景點可以去玩呢?如何才能健康迎新年呢?董氏基金會建議,春節年假全家出遊,無菸景點絕對是首選,全臺有166個無菸景點,都是室內全面禁菸,戶外須在指定區域才可以吸菸,若是戶外沒有設吸菸區,就是表示全面禁菸。


▲健康迎新年 春節旅遊首選無菸景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根據最新英國帝國學院的研究,英國在2007年實施公共場所禁菸令1年後,氣喘到醫院治療的兒童數量下降了12%,而在法令實施前每一年是以2%的速度上升,自法令實施後,有越來越多的父母除杜絕家中的菸害外,還會選擇前往無菸害的場所。

經濟部最新公布,國人國內春節旅遊最受歡迎的景點前五名,分別是墾丁、清境農場、陽明山、高雄的愛河及西子灣。姚思遠指出,清境農場已被南投縣政府公告為全面禁菸之場所,請國人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園區內全面禁菸!

姚思遠並提醒,於禁菸場所違法吸菸,依法可處新台幣二千至一萬元,千萬不要因一時大意,造成敗興而歸;如發現違法情事,大家可以上「華文戒菸網-我要申訴」檢舉。

義工威力媽李明依也指出,無菸環境就是愛護台灣山水的第一步,吸菸不只是造成二手菸汙染空氣,菸蒂更是不環保的垃圾,一根菸蒂甚至要花十五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分解,愛台灣、愛我們的孩子,旅遊就可選擇無菸景點。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及董氏基金會聯手整理出全臺166個無菸觀光景點於「華文戒菸網」首頁,國人九天年假可多選擇無菸景點,並且確實遵守法律,讓人人都可以大口呼吸、享受真正無菸健康趴趴走!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