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爆笑!無意發現愛犬「失落的名字」 現任飼主崩潰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領養成犬或成貓有很多好處,唯一的小小遺憾是「來不及參與牠的過去」,不曉得牠曾經遭受什麼待遇,也不知道牠從前叫什麼名字。柯基犬「島輝」被領養時已經6歲了,女主人島輝麻卻在日前不小心猜出牠「失落的名字」──ㄉㄨㄚˇ咖稱(大屁股),重點是不管叫幾次,島輝都有反應,讓島輝麻崩潰深受打擊。


▲島輝過去的名字居然叫作「ㄉㄨㄚˇ咖稱(大屁股)」,真是太悲壯了!(圖/島輝麻)

「島輝」被領養的時候已經6歲了,牠當時在路上流浪,沒人知道牠從哪裡來,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被棄養。剛開始島輝也有一些行為上的問題,不過島輝麻並沒有因此放棄牠,而是尋求專業管道,去聽大大小小的動物行為講座,還帶著島輝去上「響片訓練」課程,用正面鼓勵方式與島輝一起學習,果然獲得不少改善,一家人相處得也更融洽。

養島輝 2 年多來,島輝麻心中一直都很好奇「不曉得牠過去叫什麼名字?」就在日前,她盯著島輝的背影,忽然浮現「ㄉㄨㄚˇ咖稱(台語:大屁股)」三個字,沒想到一叫出口,島輝立刻回頭。島輝麻心想「不會吧!」不過很遺憾的是,接下來不管怎麼叫,島輝都怎麼有反應。她深受打擊地說:「沒想到島揮過去居然被取這種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島輝的屁屁非常可愛,不過島輝麻還是無法接受兒子過去的名字...(圖/島輝麻)


▲崩潰島輝麻氣憤說:明明長這麼帥又可愛的,叫什麼ㄉㄨㄚˇ咖稱啊!(圖/科基犬.張島輝一郎の二號星球

揭曉「失落的名字」後,島輝麻崩潰之餘,也在Facebook 分享了這件事,沒想到引來狗友們一片笑聲。雖然無法參與愛犬的「過去」,也改變不了曾經發生的事實;不過島輝麻跟老公都很疼愛島輝,她不但會親手做鮮食給島輝吃,也不斷涉獵關於飼育、動物行為方面的知識,帶給島輝幸福的「現在與未來」。島輝麻也提醒大家:「請以領養替代購買喔!」

▼島輝:「馬麻,我現在很幸福,過去名字不重要啦!」(圖/島輝麻提供)

►看更多島輝的趣事及生活點滴:科基犬.張島輝一郎の二號星球

關鍵字: 柯基犬柯基犬島輝島輝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