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財產申報不實?莊瑞雄:可能沒想到會當行政院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遭到爆料,疑似逃漏稅、財產申報不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6日表示,身為一個國家最高的行政首長,他的財產本來就需要誠實申報。「難為他了,他可能沒想過一路坐直昇機做到行政院長!」

◄江宜樺遭爆料疑似財產申報不實。(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財訊》雜誌報導,江宜樺申報的公職人員財產資料中,他於2000年3月取得其父親江木吉於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的房地產,申報取得原因為「受贈」,但地政機關資料的取得名義卻是「買賣」,疑似逃漏贈與稅。

莊瑞雄說,要坐大位的人,財產申報必須要非常的誠實,否則以後大家會有樣學樣,「那還得了」;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的言行舉止備受矚目,尤其是財產的部份,所有人民都會注意,倘若沒有誠實申報財產,那誠信也會有問題。

由於這筆財產交易已經超過12年,對於是否有補稅的必要,莊瑞雄說,補稅的時效可能已經消失,但相信新閣揆也不希望因為財產申報不實,而留下一個污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