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迷」為楊宗緯叫屈 批《我是歌手》看知名度投票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人氣王,楊宗緯上周參加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在5百位觀眾投票下,楊宗緯於7位參與演出的歌手中得到最後一名。不少歌迷認為,非專業評審不懂音樂,知名度才是排名關鍵。

▲5百名觀眾投票的結果,讓楊宗緯在7位歌手中敬陪末座。(圖/取自新浪網)

楊宗緯演唱天后王菲的經典歌曲《矜持》,被原唱人在微博誇獎。他在微博也公開感謝王菲,寫道「只是很想傳遞我內心的感謝給妳,謝謝妳,謝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華語音樂教父李宗盛的加持下,楊宗緯於2011年8月26日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原色》,銷售成績亮眼,在台灣的G-music風雲榜兩度獲得冠軍。

李宗盛曾說他心目中最欣賞的男歌手有三位,分別是張學友、陳奕迅跟楊宗緯,出道資歷而言楊宗緯排行第三,故封楊宗緯為「三哥」。

湖南衛視的《我是歌手》模仿韓國MBC電視台同類型節目,此節目最大的賣點,就是由現場5百位素人觀眾擔任評審。

節目單位先後向台、陸、港與澳上百名實力派歌手發出邀請,不少歌手擔心影響自己的招牌,所以接受邀請的歌手並不多。

●楊宗緯在7位歌手中得票7.34%,排行如下:
黃琦珊26.21%
齊秦16.4%
尚雯婕16.32%
羽泉 12.73%
陳明 11.83%
沙寶亮9.13%
楊宗緯7.34%

●編按:楊宗緯歌迷為何會自稱「鴿迷」?

楊宗緯曾寫過一篇網誌《昨天電視看完了嗎》,文章大意是說他在捷運上看到一首詩《銅像四寫》。他覺得自己就好比詩中的銅像,歌迷如同停在銅像上的鴿子,若是他這座銅像被推倒了、被熔掉了也罷,但他最在乎的是,銅像不見後,這些鴿群要停在那裡繼續「咕咕」叫呢?

楊宗緯的歌迷們從此就逐漸以「鴿群」自稱,還有許多延伸用法,如「鴿(歌)迷」、「咕咕」、「昏叫」、「鴿(歌)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