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死去死?上班族最恨節日 情人節榮登榜首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所有企業都改國營好了,這樣人人都是公務員

▲上班族最討厭的節日竟是情人節。(圖/東森渡假村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剛好落在大年初五,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上班族最討厭的節日前三名,分別為情人節(28%)、端午節(24.3%)和農曆年(18.2%)。至於理想情人的職業,以公務員最受歡迎,勝過收入較高的醫師和科技新貴。

調查指出,情人節成為單身族的無形壓力,也因此39.1%當天會選擇在家看電視、18.7%上網聊天、14.8%不懼閃光出門看電影。至於有伴的上班族,會吃浪漫大餐佔37.1%、但27%的人不打算過節,計劃旅遊則有11.5%;在預算方面,1000元以內最多有33.1%、萬元以上僅2.5%、平均規劃花費為2473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黃玉齡分析,可能是情人節讓有另一半的人,得面對送禮壓力;對於單身者卻顯得格外孤單,還要看別人雙雙對對,才會如此不受歡迎。小資男女當道,她還談到,對很多情侶而言,這個節日僅一個「晚上」的壽命,願意安排整天行程者不多。

在理想情人職業方面,公務人員(19.6%)已連續2年奪冠,其他2至10名分別為藝術或設計人員(10.2%)、醫護人員(9.8%)、金融專業人員(9.0%)、IT工程師(8.7%)、行政或總務人員(8.5%)、老師或教授(7.7%)、餐飲旅遊服務人員(5.8%)、大眾傳播(4.5%)、業務或銷售員(4.1%)。黃玉齡認為,相較於高薪、工作時間長、誘惑又多的醫生來說,生活規律的公務員,比較能滿足婚姻生活,因而大受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