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看太久「蛋蛋過燙」 美研究:沙發馬鈴薯豆漿不濃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已經不是「電視兒童」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是個喜歡看電視的男人嗎?如果是的話,那可要當心了!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超過3小時的男性,精蟲數是幾乎不看電視者的一半;另外,運動量高的男性,則有較多的精蟲數。

▲想當爸爸嗎?那還是少看一點電視吧!(圖/取自NBCNews.com)

這項研究調查了189位年齡介於18歲到22歲的男大生,詢問他們過去三個月內,看電視的時間和運動量。結果發現,每周看電視超過20小時的人精蟲數,比回答「不看或幾乎不看」者少了44%;每周做15小時以上運動的人,比起每周運動5小時以下的人,精蟲數多出73%。

據了解,長時間坐著看電視,使陰囊溫度升高,造成睾丸過熱,影響精液濃度。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公共衛生博士蓋斯金(Audrey Gaskins)表示,這是首次有研究顯示,精蟲數下降和身體活動量有關。這項研究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