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不死蝴蝶再獻公益 迪奇搶救印度少女

點評:為了公益,他什麼都敢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繼去年不顧大都會隊反對,攀登海拔5893公尺的吉力馬札羅山,為慈善組織成功募得款項之後,今年「不死蝴蝶」迪奇(R.A. Dickey)再有創舉,帶著兩個不到12歲的小女兒前往印度,再與慈善組織一同打擊當地氾濫的兒童販賣及色情交易,期盼該國能正視這個問題。

近年來印度性犯罪與兒童販賣問題愈趨嚴重,迪奇眼見於此,再度與去年合作的基督教慈善組織,以孟買青少年挑戰活動的名義,前往印度進行公益活動。他曾在自傳書中表示自己小時候曾經遭大他5歲的保姆性侵,所以對於印度的性受害者能感同身受。

▲迪奇熱心投入公益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迪奇爬吉力馬札羅山,共募得10萬美元的善款,後來被用在孟買開設診所,主要治療在性侵害中染病的兒童與女性,他帶著11歲與9歲的女兒到這裡,救助需要的人,照顧其生活起居。

女兒這麼小就帶著他們到危險的地方會不會覺得不妥,迪奇對此表示,「我讓她們了解人道精神,唯一的方法就是帶著她們到外面來,遠離泡泡生活,教她們了解何謂真實人生。她們都覺得很棒。」

上一季迪奇登吉力馬札羅山,遭到大都會隊極力反對,曾引起勞資一度緊張,而今年來到印度紅燈區,新東家多倫多藍鳥並沒有太多意見,讓他得以抒發自己的想法,透過一些活動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