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王躍霖牛棚狀況絕佳 草總頻點頭

點評:希望好狀況一直維持下去~

記者江皇萱/台中報導

「少年仔,不錯喔!」中華隊右投王躍霖投完牛棚後,「草總」謝長亨第一句話就是稱讚,在一旁看著的教練劉榮華則回應,「還好啦!」為的就是不讓王躍霖太得意。王躍霖自己則謙虛地說,「我只是剛好今天狀況好。」

中華隊5日展開集訓,首日有兩名投手進牛棚調整,一個是「嘟嘟」潘威倫,另一個就是旅美小將王躍霖。只見王躍霖一邊投,草總一邊點頭,「他調整得很快喔!年輕引擎就是發動得比較快。」而嘟嘟則是維持正常的水準。

▲潘威倫(左)和王躍霖(右)5日進牛棚投球。(圖/記者江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草總盛讚,王躍霖說,「我只是剛好狀況好。」亞錦賽結束後一直留在台灣自主訓練的他,已經有10天沒丟牛棚,「狀況比想像中好。不過牛棚投再好都不算數,真正到熱身賽開始才能看出調整得好壞。」

提到資格賽時自己的狀況似乎不如預期,王躍霖表示,「可能是疲勞吧,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他也指出這並非國際賽壓力導致,「狀況不好還是要投,不能都進中華隊了還在緊張。」

關於用球數限制,王躍霖的想法不是盡可能在限制中將局數拉長,而是要毫無保留「催下去」,「因為投手很多,就專心在投球上。」

王躍霖2012年從資格賽起就一直為中華隊打頭陣,這次會內賽也是草總初步設定先發的人選之一。萬一王建民狀況不如預期,是否有可能讓狀況好的王躍霖再次扛首戰先發?草總語帶保留地說,「任何可能我們都要考慮。」

2011年的世界杯棒球錦標賽王躍霖曾先發對決過當年冠軍荷蘭,雖然與這次經典賽的荷蘭隊不可能一樣,但他仍分享對荷蘭隊的印象,「他們打擊和守備都很全面。」當時中華隊以1比2輸球,不過王躍霖沒有想挑荷蘭報仇的想法,「沒有特別想對哪一隊。」

▼王躍霖進牛棚狀況佳。(圖/記者江皇萱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