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電線杆下的小矮人 美國奧克蘭溫馨都市傳說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矮人默默守護這個城市的土地...

圖、文/卡卡洛普

一般我們聊到「都市傳說」總是帶了點詭異懸疑的氣氛,但最近盛行於美國加州奧克蘭地區的《電線杆小矮人》,正發生一段讓人不知所以卻莫名感到溫馨愉快的故事,而且這並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傳說,只要你有空到奧克蘭東邊的城市Lake Merritt,就可以看到這遍地開花(?)的小矮人囉!

這裡說的小矮人(Gnomes)並不是魔戒裡面那種日耳曼神話的矮人(跟Gnomes比起來魔戒的矮人高多了XD),這裡的小矮人又稱「地精」,是歐洲傳說裡的小妖怪,個子矮小、蓄著鬍鬚,頭戴尖尖的帽子謊報身高(?),出現的時候常常伴隨著香菇♪,由於Gnomes語源有大地、住家、智者等意思,也被視為代表土地的元素四精靈之一,也是歐美人家裡庭院常見的裝飾。

從2012年初開始,奧克蘭東部的城鎮Lake Merritt街道上,開始出現這一個個畫在五吋高木板上的小矮人,每個小矮人的動作、服裝或表情都不一樣,他們多半是被崁在電線桿底部,背對著街道裝設,所以不仔細觀察的話可能就忽略過去了說~

Lake Merritt是一座臨湖靠山的城市,聽說靠近湖岸的小矮人是穿褲子,然後靠近山坡的小矮人是穿蘇格蘭裙XDD,高海拔的地方就穿成蘇格蘭高地兵隊的樣子~還真是細膩的梗XDD

啊這樣的小矮人為什麼會出現在奧克蘭某個城鎮的電線桿上呢?答案目前都還是「未知不明」的狀態~沒人知道是誰做的,更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這些小矮人激起了當地人架設網站發起活動,就是為了尋找這些躲在街道一角的小矮人。

目前電線杆小矮人已經遍及Lake Merritt的街道,粗略統計已經達2000個左右,當地的電力公司PG&E原本想將這些小矮人木板拆除,但在當地民眾反對之下,最後決定維持現狀。

最近有遠在法國的網友好奇發問想更了解這些小矮人,過沒幾天他的e-mail信箱就收到這張想必是來自作者的照片!

作者表示他製作了這些小矮人,並喜歡猜測人們發現這些小矮人當下的心情,據說在作者(維持匿名)苦於和PG&E交涉的時候,在茫茫網海中,他看到這位網友的詢問,這位網友是他近期唯一看到比起作者真面目、更在意小矮人本身意義的人,所以他決定將秘密製作中的照片寄給這位網友~也算是小小揭開這些小矮人的來源^^

點此到看更多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