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22輛小黃獲授證 高雄首批觀光計程車上路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一支計程車觀光車隊正式成軍上路,共有12家車隊122位計程車駕駛人獲得授證,副市長劉世芳表示,高雄市觀光計程車,最大特色就是「證照制度」的建立,觀光客可以放心享受在高雄的美好旅程;交通局長王國材形容,「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高雄最美麗的風景,今後將是這122位運將大哥。

◄高雄市首批觀光計程車上路。(圖/高雄市政府網站)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4日頒發「觀光計程車」證照給12家車隊的122位計程車司機,他們都是經由交通局培訓,執業近1年內沒有違規記點,及3年內沒有吊照處分,且車齡限制在5年內才合格的優良計程車駕駛。

為改善計程車因不景氣而收入遞減的問題,並加強提升高雄國際形象和觀光產業營運,市府跟交通局目前正積極向交通部爭取將計程車產業納入102至104年「公路公共運輸提升計畫」,讓計程車產業也能獲得合理的補助,發揮公共運輸最後一哩的功能,並活絡高雄市計程車產業,觀光計程車是第一個行動方案。

劉世芳說,目前是高雄業者發展觀光計程車的最好時機,透過政府授證的公信力,車行與飯店、旅行社等旅行同業更容易有異業結盟的商機,透過觀光散客的引介,將大為增加出車機會。目前高雄市計程車公會已提出半日/一日遊包車費率方案,觀光計程車費率將在過年期間的試跑暖身後,由市府儘快審定發布。

高雄市觀光計程車最大特色是建立「證照制度」,車隊業者從3619個駕駛人中,挑選菁英參加交通局的教育培訓,包含服務禮儀、交通安全及觀光亮點引介訓練,再透過交通局秘密客叫車抽測,並經查核執業近1年內沒有違規記點,及3年內沒有吊照處分,車齡限制在5年內才合格,最後共有12家車隊計122位計程車駕駛人獲得授證。

交通局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高雄港積極轉型吸引國際郵輪靠泊,創造了半日及一日遊的需求;另100年7月開放陸客自由行,更添觀光商機。而高雄市計程車營業區域,除了高雄、台南外,去年7月更擴增了屏東。

另外,交通局也印製一萬張中英文車隊小卡,未來觀光客在捷運站、輪渡站、旅行社及飯店等地方都可索取,背包客可以方便的搭乘捷運等公共運具,再透過觀光計程車進行深度旅遊。

高雄市政府期許未來觀光客在高雄旅遊,只要認明擋風玻璃前的「高雄市觀光計程車」標章,就能擁有「叫車安心、車隊管理、費率公開」的計程車安全環境,放心享受在高雄的美好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