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亡夫遺產8.8億 沙國印傭翻身變貴婦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這個都可以輸給南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印尼外勞有很多心酸故事,除了薪水低,還飽受虐待。但現在有名女傭幸運地跳脫了悲慘,繼承沙國亡夫的部分遺產8.8億台幣,一夕之間從女傭變成貴婦。

印尼通訊社引述沙國《麥地那報》的報導,該位印傭3日根據先夫阿亞米(Ali Ayami)的遺囑和伊斯蘭律法,得到了這麼大筆的財產。首先,阿亞米過世後,夫家先給她2千萬沙幣(約545萬美元);待阿亞米資產變賣,她又再得到1.1億的沙幣(約2450萬美元)。報導未透露女傭的姓名。

其實,沙國經常傳出外勞和外傭被虐的新聞,2010年有5千件以上的虐待與性侵案,2011年還有印傭在沙國被斬首,這讓印尼憤而停止外輸傭人到沙國;直到近日,印尼總統尤德約諾才又和沙國簽署協議,讓沙國赴印尼招聘傭人。

印尼科學院學者里旺多(Riwanto Tirtosudarmo)分析印尼勞工在全球各國的處境,在台灣的印勞處境為「適中」,勝過馬來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但是輸給日本和南韓。

▼台灣的虐傭事件頻傳。(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