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停車場冷到狂抖 奇女挖出暴君「理查三世」骸骨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她也可以去觀落陰了。

考古學家4日公布他們在去年9月挖到的理查三世骨骸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萊斯特大學的考古學家4日表示,去年9月在英格蘭萊斯特市一處停車場發現的骸骨,經過DNA比對,證實為15世紀的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終於解開了500年來有關這位國王遺骸下落的迷團。

查三世夢見所有被他殺害的人變成幽靈,驚恐不已。(圖/維基百科)

根據外電報導,讓理查三世(Richard III)得以重見天日的是一名女劇作家(Philippa Langley),她2009年經過萊斯特市(Leicester)一處停車場時,大熱天裡,她突然背脊發涼、全身起雞皮疙瘩,覺得不對勁,決定開挖,去年9月挖出一具傷痕累累的骨骸。

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研究人員採取理查三世妹妹在世遠親的DNA樣本,經過比對之後,發現與此骨骸相符。考古學家巴克利(Richard Buckley)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的確是金雀花王朝最後一位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的遺骸。」

據了解,理查三世是英國史上最短命的國王之一、大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筆下的悲劇人物,1485年死於博斯沃思原野戰役(Battle of Bosworth Field),享年33歲,遺骸下落不明,成了英國考古學上一大謎題。如今真相大白,明年將重新安葬在萊斯特大教堂(Leicester Cathedral)。

在莎士比亞的創作《理查三世》中,他被形容成陰險毒辣的國王,集醜陋、陰險、自悲所有負面人格於一身;在歷史上,他也是個悲劇人物,在位僅2年時間,便於一場佔優勢的內戰中,因親信背叛而遭敵人殺害。他也是史上最惡名昭彰的暴君之一。

▼美國媒體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