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1區! 習近平視察神秘的「鼎新機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到位於甘肅的空軍鼎新機場視察。據悉,鼎新機場是亞洲最大的軍用機場,也是中國空軍最主要的對抗訓練場,戒備森嚴,鮮為外人所知,被軍事迷稱為「中國51區」。

中共解放軍報旗下的官方微博「中國軍網」2日報導,習近平上午到「戈壁深處的空軍某基地」,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和科技人員。這是官方傳媒首度以微博實時報導習近平的視察行蹤。

報導並未提及習近平視察的基地名稱,但半官方的「新浪軍事」微博在該報導後附上「背景解讀」指出,位於甘肅省酒泉市金塔縣鼎新鎮境內的鼎新機場,是中國空軍第一試驗訓練基地。

官方公布的照片顯示,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解放軍總裝備部長張又俠陪同習近平視察(上圖/中國軍網)。據悉,習近平接任軍委主席僅兩個多月,已視察海、陸、空三軍及二砲、武警部隊。

官方指出,習近平在基地視察時對官兵們表示,「心裡一直惦記著大家,特地來看看大家。」他強調,抓住戰略機遇期,加強國防建設,責任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希望大家一起履行好這個責任。

鼎新機場位於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距離反導測試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75公里。該機場興建於1958年,可容納400架主力戰機,是亞洲最大軍用機場,也是中國空軍尖端武器系統、戰術戰法的測試驗證中心。自2011年起,中國空軍每年舉辦「金頭盔」錦標賽,就是在此機場。

由於鼎新機場戒備森嚴,鮮為外人所知,所以軍事迷稱之為「中國51區」。「51區」為美國內華達州一個空軍基地,是美國空軍進行新型武器測試的基地。

另外,據傳在1998年,鼎新機場曾經出現不明飛行物體,該物體圓形輪廓,頂部呈弧形,整體外觀像是巨大草帽,中國空軍出動殲6展開追蹤,但該物體移動速度極快,飛行技巧高超,殲6最後無功而返。

據悉,習近平2日還去看望慰問了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科技人員及部隊官兵,並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革命烈士陵園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他說,「踏上這片承載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榮與夢想的土地,看到你們這支功勳卓著的英雄部隊我感到很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