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布萊恩傳球林志傑也試過 田壘灌籃比擬NBA等級?

點評:那天......田壘那球太驚人了...。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台北時間4日「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和克拉克(Earl Clark)聯手一球從半場直接發入場內,完成壓哨空中接力灌籃的精采好球,其實這招中華隊的林志傑和田壘也在2012亞洲盃籃球賽用過,且絕殺卡達隊,不過布萊恩他們是面臨僅0.4秒的極大壓力。

▲布萊恩4日的神技傳球其實林志傑也用過,亞錦賽同一招傳給田壘,完成空中接力的絕殺爆扣。(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記者賴郁泰攝)

洛杉磯湖人對戰底特律活塞的比賽中,布萊恩展現神技傳球,在僅0.4秒的時間壓力下,站在半場邊線發球,直接傳給偷開後門的克拉克,完成一記驚人的壓哨空中接力灌籃,震驚全場球迷,別以為NBA等級的灌籃,中華隊就做不來,其實布萊恩的傳球「野獸」林志傑也曾施展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的亞洲盃籃球錦標賽,台灣對上卡達雙方在第四節陷入膠著,比賽進行至最後的1.4秒,戰成73比73平手,此時中華隊喊暫停,佈陣最後一波的攻擊。

不同於湖人的是,林志傑站在球場的左側,此時田壘在隊友的掩護之下,找到開後門的空檔,野獸把球往籃框方向高吊,田壘接獲傳球後惡狠狠把球灌進,現場爆出驚嘆的歡呼聲,連主播、球評都忍不住大喊,「哇!完美配合!」最終中華隊就以75比73擊敗卡達。

NBA是世界最高的籃球殿堂,比賽強度的確不能相比,但是中華隊「野獸」和「少俠」的戰術配合,與布萊恩跟克拉克的戰術幾乎一模一樣,不過湖人面臨的是僅0.4秒,承受更大的時間壓力。

 

▲布萊恩傳給克拉克完成0.4秒的空中接力壓哨灌籃影片。(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2012亞洲錦標賽林志傑傳給田壘的空中接力絕殺灌籃。(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