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腎臟癌病逝 龍年6星殞落

▲潘安邦。(圖/東方IC)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戎祥猝逝,2日舉行告別式,不料才隔了1天,以《外婆的澎湖灣》一曲成名的歌手潘安邦,3日傳出因腎臟癌辭世消息,享年52歲,震驚各界。龍年1年,台灣演藝圈內接連有6星殞落,接連而來的死訊,不只讓演藝圈好友難過,粉絲更是不捨。

以一曲《外婆的澎湖灣》陪伴5、6年級生的民歌手潘安邦(左圖/東方IC,禁止轉載),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海外,2001年在星馬作秀時在飯店浴室滑倒,送醫急救了4次,拖了28天,遍尋名醫診治不著,直到返台之後,醫師才告訴他的主動脈早已從脖子剝離到了腎臟,妻子王志翔在旁不離不棄地照料,當時醫生警告他盡量保持情緒和緩,但他還是無法忘懷熱愛的歌唱事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2012農曆年後至2013年初,這個龍年對台灣演藝圈而言非常不平靜,除了一些如Makiyo打傷計程車司機以及和藝人賈永婕合作的設計師黃淑琦墜樓身亡等重大社會案件之外,接連有6星殞落,大炳(本名余炳賢)、陶大偉、申東靖(李水清)都因病去世;2012年底,影視大亨楊登魁沒過生死關。2013年初,才43歲的戎祥在1月25日凌晨因酒後心肌梗塞猝逝,3日又傳出潘安邦不幸病逝的消息。

戎祥喝酒喝壞了,猝逝卡拉OK店

「他已經在昨天凌晨去世了」,戎祥遺孀賴芊合在鏡頭前說出戎祥死訊,賴芊合悲痛萬分,戎祥的死來得太突然,好友們也難以置信,庹宗康感慨地說,「我們約好要一起活到老。」由於戎祥生前交遊廣闊,2日告別式各界好友紛紛到場致意,賴芊合早已哭紅雙眼,身心疲憊,仍打起精神妥善處理一切後事。

體恤粉絲,鳳飛飛死訊瞞40天才公布

永遠的帽子天后鳳飛飛(右圖),2012年1月3日因肺癌病逝香港,享年60歲,當時還是兔年,但死訊卻瞞了40天,一直到同年2月初才公布,許多鳳迷相當錯愕。據了解,鳳飛飛原本預計於2011年6月在小巨蛋開個人演唱會,但因喉嚨不適取消,事實上當時已是肺癌第四期。鳳飛飛再發病已值農曆年前,她一向體恤歌迷,為了不影響大家過年心情,還特別叮囑律師等過完年後再宣布死訊。

大炳客死異鄉,過往種種成塵土

接下來一年,演藝圈不平靜,先是大炳(右圖)在2012年6月因為急性肺炎住進北京醫院的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生命垂危,7月6日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中國北京,得年37歲;大炳因四度吸毒遭逮捕,2012年低調復工後,演藝事業重心逐漸移往大陸,不幸客死異鄉。

陶大偉肺癌及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

70歲的資深藝人陶大偉,2012年9月12日下午因肺癌及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於台大醫院病逝。陶大偉在8月14日緊急住進台大醫院,外傳狀況一度危急,兒子陶喆曾在微博為父親集氣,希望粉絲能一起幫「陶叔叔」祈禱,陶喆經紀人還說經醫生檢查治療已無大礙,身體狀況「還能說兩個小笑話」,當時陶喆的公司還為此發聲明,強調「狀況沒有外界傳的那樣糟糕」,沒想到仍痛失國寶級藝人。

年輕申東靖喊頭痛,家中拔管辭世

接著才29歲的申東靖(右圖)傳出因為頭痛在家暈倒,住院開刀19天後,沒想到自此昏迷不醒,家人放棄治療,2012年10月19日在新北市瑞芳家中拔管辭世。走得突然的還有設計師黃淑琦,2012年的平安夜在台北市大安路二段住家離奇墜樓,好友賈永婕完全不敢相信。

另外,影視大亨楊登魁年底時也敵不過病魔離開了人世,沒想到隔沒一個月,藝人戎祥、潘安邦相繼離開人間,家人好友和粉絲心中有太多話來不及說,如今只能透過回憶緬懷心中的巨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