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張家祝接經濟部長 管中閔任經建會主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行政院院長江宜樺連日來致力組閣事宜,目前確定由現任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掌;同時也任命政務委員管中閔接下經建會主委,將為財經新閣帶來新氣象。

▲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掌經濟部長。(圖/取自中華航空公司)

行政院人士表示,張家祝具有宏觀遠慮、慎謀能斷的決策力,擇人善任、帶動變革的領導力,以及紀律嚴明、使命必達的執行力。他除了具備深厚的學術修養根基,在事業生涯中每一個不同領域的工作崗位上,都有成績斐然的傑出表現。他不僅在本位專業的交通運輸領域,如大學研究所教授、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次長等工作上,有為人稱道的卓越表現;在擔任中華大學校長期間,更表現出雍容大度、前瞻開創的人格特質。

行政院人士說,張家祝在中鋼服務時,徹底針對生產、銷售、人才培育等作政策調整,讓中鋼即使在金融海嘯時期仍能維持穩定發展;在華航任職時,除了強化公司各項管理制度,並確保飛安外,另致力於公司文化改造,及重新規劃華航行銷模式,打出「服務牌」、強調「年輕化」,兩年內就讓華航轉虧為盈,改革成果有目共睹。其在中鋼與中華航空董事長任內,使他成為國內少數具有橫跨國際級製造業與服務業兩類大型企業經營經歷的CEO,證明他是一個擁有多方面才華,具備跨領域行政與企業經營能力,對於開創新局可寄予期望的優秀人才。

財經內閣的另外一個重要職務經建會主任委員乙職,將由現任財經政委管中閔接任。管中閔先生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經濟學博士,財經學養深厚,曾任美國伊利諾大學助理教授和副教授,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專任教授、國家科學委員會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兼任主任、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國立臺灣大學「臺大講座」教授,財務金融系特聘教授,以及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兼任董事長,並於民國九十一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