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泰山李漢昇三分彈連發 新榮防線潰敗輸球

點評:泰山這場真的好準...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泰山高中靠著主控李漢昇全場11投6中的三分神射,個人轟下27分、4籃板、4抄截的精采表現,硬是以73比67撂倒難纏的新榮高中,拿下至關重要的準決賽第4勝,目前新榮、南湖、泰山戰績同為4勝2敗,加上稍晚將出賽的三民,最後4強名單形成互咬狀況。

▲泰山主控李漢昇(左)關鍵時刻外線狂飆,順利助球隊拿下關鍵一勝。(圖/杜奕君攝)

「賽前我就告訴小朋友,大膽去投,投就對了,全隊都有『無限開火權』,特別是李漢昇,今年就是他表現的舞台。」泰山教頭廖文彬賽後如此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還與新榮殺得難分高下,但泰山卻在第3節末段有如神助,由李漢昇帶起全隊攻勢,在5分鐘內全隊命中4記三分彈,單節21比11猛攻幾乎打傻新榮。

手感火燙的李漢昇表示,「之前打完對三重的比賽後,全隊開了一次閉門會議,不再互相指責,改用鼓勵方式替隊友打氣,加上3年級帶頭,全隊都把手機統一集中收起來,不再受到外界影響,終於打出該有的水準。」

搶下關鍵第4勝後,總教練廖文彬也坦言,「心裡踏實許多,至少不用看別隊的臉色才能晉級決賽。」

不過教練陳志忠仍然點出球隊需要改進的地方,「太過依賴李漢昇,其他有單打能力的球員反而都不進攻,太過依賴隊中某個人絕對不是好事,接下來會特別針對這點來提醒球員。」

輸球的新榮不僅全場三分線5投全落空,主控吳宥達僅得2分,杜思汗更是得分掛蛋,僅有中鋒陳俊哲攻下21分、7籃板、4助攻表現較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準決賽8強泰山李漢昇新榮廖文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