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冲牛豬分離宣示不變 洪智坤:欺騙人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像馬政府只會說ECFA有多好多好,天底下沒白吃的午餐。

▲美國貿易代表署《2012年貿易政策議程和2011年年度報告》第145頁清楚寫著,進口美國牛肉豬肉並無分開討論。(圖/取自洪智坤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3月底前復談,豬農擔心美豬將會進口,即將接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3日表示,他尚未就任不方便評論,但行政院長陳冲曾宣示,政府立場不會變。但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痛批,「牛豬分離」徹底欺騙國人,他秀出去年美國貿易代表署的文件直言,美國牛豬進口是綁在一起的。

「美國豬肉要進口,這有什麼好意外的呢?」洪智坤表示,去年美牛大戰,他先後公布兩份文件,分別是去年3月份美國貿易代表署《2012年貿易政策議程和2011年年度報告》(如右圖/取自洪智坤臉書)第145頁,以及一月份美國貿易代表署與美國牛豬肉商往來文件;這兩份文件都直指同一件事,美國牛豬肉進口台灣,始終是綁在一起的議題。

他直言,貿易自由化談判,勢必衝擊農牧業,不可能有好無壞,政府該告訴國人影響的程度,以及做好補償措施,「而不是欺騙人民」。

洪智坤表示,台美TIFA復談原本就是討價還價,只是總統馬英九在1月24日違法護航保釣船與日本衝突,引起美國國會、太平洋司令部及AIT薄瑞光強烈的不滿與質疑,認為台灣在搞兩岸聯手保釣,「讓台灣在TIFA還未啟動就先落居下風」。

洪智坤認為,貿易、軍事、外交本是一體,相關訊息陸續揭露,只是台灣政媒甚少抽絲剝繭,才讓馬英九和駐美代表金溥聰隔海共同宣傳,製造TIFA復談「喜訊」的假象;「兩岸聯手保釣,讓台灣失去關鍵的戰略利益。」

對於美豬議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上午表示,萊克多巴胺美豬不會進口,請農民相信政府。但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1日表示,萊克多巴胺含量的國際標準非針對牛肉,對於美豬進口,希望台灣和其他國家不要有差別待遇,讓外界聯想美豬議題列入TIFA議程的可能性。

▼一月份美國貿易代表署與美國牛豬肉商往來文件,豬肉與牛肉也是併在一起談。(圖/取自洪智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