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中… 泛航航空機長睡著 副機長被鎖艙外

我們想讓你知道…誇張!機長竟然在跟周公下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泛航航空(Transavia)飛往希臘克里特(Crete)途中的客機,副駕駛因尿急離開座位,上完廁所回來時,用對講機叫機長打開駕駛艙,卻遲遲沒有回應,結果發現竟是機長在坐位上睡著了,而飛機當時在萬呎空上處於無人駕駛的狀態中。

▲荷蘭飛往希臘克里特的班機,機長竟然睡著了。(圖/取自每日郵報)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離譜的事件其實事發生在2012年9月,直到上個月30日被荷蘭航空安全單位公開在網頁上。事發前,歐盟(EU)推行一項飛行時數薪規定,容許航空公司要求商務客客機機長,即使在22小時沒有休息的情況下,仍可以駕駛班機。

報導指出,國會議員在報告中警告,機長要在22個小時當中保持清醒是「一項驚人的數據」,特別是夜間飛行,這種疲勞程度相當於酒醉;另外,英國的制度為18小時保持清醒,但仍有2/5的機長在飛行中夢周公;當中還有1/3的人醒來發現副機長也在打瞌睡。

對此,機師工會表明,機長工作22小時不睡覺,會過度勞累。目前荷蘭航空也此事展開詳查,釐清這班飛往克里特班機的機長,當時究竟發生甚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