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牛主帥輸球怪裁判 收74萬罰單一張

點評:小牛最近應該很悶...不過判決也是比賽的一環!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隊在2日終止了最近的2連敗,不過就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看來,這2場敗仗都和裁判的「誤判」有關。他在1日小牛輸給金州勇士的賽後公開批評,輸球都是裁判「漏判」惹的禍,現在卡萊爾也為此吃到一張2萬5000美元(約台幣74萬元)的罰單;不過沉澱過後,卡萊爾表示,自己的確發言不當。

小牛隊本周展開客場4連戰,前2場比賽分別以2分和3分之差落敗,主帥卡萊爾對於裁判的判決很有意見。首先是上月30日對上波特蘭拓荒者之戰,在比賽剩下最後1.5秒左右,雙方戰成104平,小牛後衛梅奧(O.J. Mayo)被吹了一次進攻犯規,拓荒者因此得到球權,最後絕殺小牛。

▲小牛主帥卡萊爾因指責裁判誤判是輸球的主因,收到一張罰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判決直接影響比賽結果,引起卡萊爾和老闆庫班(Mark Cuban)極度不滿,隔天聯盟也承認當初的判決有誤,並不是梅奧進攻犯規,而是拓荒者後衛普萊斯(Ronnie Price)的防守犯規,梅奧應該得到2次罰球的機會。

「誤判風波」沒有隨著聯盟的聲明落幕,反而繼續延燒到下一場小牛對金州勇士的比賽中,小牛在最後以3分之差落敗,主帥卡萊爾再度質疑裁判的判決,他認為最後時刻萊特(Brandan Wright)遭勇士中鋒柏格(Andrew Bogut)封阻的那球,柏格有犯規的動作,但裁判認定柏格雙手伸直沒有犯規。

賽後卡萊爾直接砲轟道,「這場球會輸都是因為裁判漏判,萊特很明顯已經被打手,連續兩天都有誤判,真的非常難以接受,我們的球員是這麼努力在奮戰。」

結果卡萊爾也因為這番話,收到一張2萬5000美元(約台幣74萬元)的罰單,經過幾天冷靜後,他承認自己的確發言不當,「我已經和NBA官方談過了,我同意自己該為對戰勇士賽後所說的話被罰款。在這個聯盟我們的工作都充滿挑戰性,而裁判的工作又是當中最困難的一個,我先前對裁判說的那些話並不適當,所以我接受罰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小牛隊卡萊爾Rick Carlisl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