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華妃罵「賤人」 三重婦被罰5千再賠8千

我們想讓你知道…賤人可不要隨便亂罵~


▲華妃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宮廷劇《後宮甄環傳》中,華妃的經典名句「賤人就是矯情」廣為流傳,但這句話在現實中可不能亂罵,一名住在三重的婦人就因為罵了鄰居王姓女子「賤人」,而吃上官司,被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5千元,民事部分還要賠8千元。

住在新北市三重區一名王姓女子,因為不滿樓上林姓婦人的小孩,在家又跑又跳 製造噪音,因而上樓理論,林姓婦人回說「見鬼了,我家小孩真的很安靜」,雙方引發口角。

後來林婦越想越氣,又想到王女這2年來,到她家按鈴上百次,甚至半夜也來,下樓再找王女理論,還大罵「賤人」,王女於是控告林婦妨害名譽,向法官說自從她被辱罵後,精神受創,還出現失眠症狀,需長期就醫,求償13萬5千元。

法官認為,「賤人」有輕蔑、嘲諷、鄙視意味,且王女的詹姓室友也作證聽到林婦罵王女「賤人」,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林婦罰金5千元;民事部分判賠8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