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外婆的澎湖灣》!王偉忠在華星2總決賽悼潘安邦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歌王子潘安邦以一曲《外婆的澎湖灣》走紅,52歲的他近年來將事業轉往中國大陸,3日驚傳因腎臟癌猝逝。文創一號董事王偉忠在第二屆華人星光大道總決賽悼念潘安邦,現場眾評審與選手大合唱《外婆的澎湖灣》,向這位資深台灣歌手致敬。

潘安邦,王偉忠,華人星光大道,文創一號,葉佳修,阮虔芷,陶晶瑩

▲中視《華人星光大道2》3日晚間總冠軍賽live直播,評審黃韻玲、袁惟仁與主持人陶晶瑩等人一起合唱《外婆澎湖灣》,表達對原唱潘安邦驟逝的懷念。(圖/翻攝中視畫面)

王偉忠說,一個歌手能在歌曲如天上繁星眾多的年代,還能有一、兩首歌傳世,是非常不容易的,只要想起潘安邦,就會想起《外婆的澎湖灣》。在主持人陶晶瑩的帶領下,現場眾人也一起合唱《外婆的澎湖灣》,向資深音樂人潘安邦表達不捨與哀悼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安邦,王偉忠,華人星光大道,文創一號,葉佳修,阮虔芷,陶晶瑩

▲因《外婆的澎湖灣》一曲走紅的潘安邦,不幸在2013年2月3日過世。(圖/翻攝自網路)

當年潘安邦把他和外婆的故事告訴知名音樂人葉佳修,醞釀出了《外婆的澎湖灣》這首傳唱30多年的經典好歌。據悉,潘安邦一直想將歌曲改編成電視劇,更希望出身澎湖的製作人阮虔芷能為這齣戲復出,飾演外婆一角。

阮虔芷3日在北京得知潘安邦的死訊,也難過地表示,「他一直希望我演外婆。」透露與潘安邦連主題曲都談妥,還要重編重唱,而現在都來不及了。

▲潘安邦熱愛演唱,3日傳出離世消息,讓許多歌迷驚訝難過。(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