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一夜2死 陳姓保母籌不出20萬保金遭聲押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托嬰給保母,竟然一夜有2名嬰兒相繼死亡!1日深夜,新竹縣竹北陳姓保母(下圖/東森新聞)照顧的2名女嬰,分別因電腦滑鼠線纏繞脖子窒息、溢奶死亡,連警方都認為太離奇。陳女與長子都被依過失致死罪法辦,檢方裁定各以10萬元交保;但因籌不出交保金額新台幣20萬元,檢方改為聲請羈押。

1日晚間11點19分,7個月大的鍾小妹遭到滑鼠線繞頸窒息,除頸部有勒痕,手部還有瘀青;接著凌晨12點06分,陳姓保母的兒子也坐上救護車,這次換成2個月大的張小妹溢奶,最後送醫死亡。不到1小時,2個小嬰兒先後過世,家屬覺得疑點重重。死者鍾小妹外公痛批,「7個月大怎麼會去玩電腦的滑鼠?」

陳姓保母解釋,曾將電腦滑鼠交給另一名1歲半的女童玩,但卻無法清楚交代滑鼠線為什麼會跑到嬰兒床?至於溢奶的張小妹,最後一次餵奶是在7小時前,但兒子發現她早已氣絕多時,身上還出現屍斑,等於保母根本沒注意。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表示,陳姓保母在民國100年5月取得合格保母執照,並透過網路張貼廣告,承攬托嬰業務。檢方也主動偵辦此案,2日下午將陳姓保母與長子都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列為被告,各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但陳女至晚間仍籌不出交保金,檢方改為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