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長補選 康世明開票50分鐘就宣布當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竹南鎮長補選2日登場,共有三方角逐,晚間才開票不到1個小時,康世明就親自出面謝票,自行宣布當選;最後無黨籍的他以1萬2258票,擊敗民進黨李震華的4110票,和國民黨陳碧華的9425票,奪下鎮長寶座。

康世明(見上圖,取自康世明臉書)是原竹南鎮長當選人康世儒的胞弟,由於康世儒因「連選連任」認定爭議,去年11月被台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中選會才要求3個月內完成補選。在選舉過程中,康世明不斷打出替哥哥完成競選承諾,替竹南人討回公道等口號,訴諸代兄出征在地情,突破藍綠夾殺,脫穎而出。

竹南全鎮25里60個投開票所在下午4時截止投票後隨即進行開票,康世明競選總部前陸續湧入數百名支持者,康世儒也在現場緊盯票數,隨著領先幅度拉開,約4時50分便示意總部人員該「放鞭炮」了。

康世明表示,此次勝選除了感謝鄉親支持,也表示選民認同他的哥哥康世儒20多年來在地方的服務,因此「支持康世儒,票投康世明」。他指出,一定延續哥哥的競選承諾服務鄉親,不分黨派。

代表藍營的陳碧華獲得9425票,以逾2000票的差距輸給無黨籍的康世明,她說,「自己努力不夠,才未能如期達成大家理想」,一肩扛下敗選責任。以4110票落敗,受到民進黨徵召的律師李震華表示,「反省是改革進步的開端」,對於選舉結果讓支持者失望,會深自檢討。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指出,無黨籍前鎮長康世儒受到行政、司法體系對「連選連任」的認定爭議,由弟弟康世明代兄出征「討公道」,易獲選民同情,選前就評估這場補選難度頗高,幾乎是場「不可能的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