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媽咪李彥秀為了女兒笑容 再忙再累也甘願

記者陳佳雯/採訪報導

現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在2008年時與同為議員的侯冠群成為夫妻,除了積極熱心為大眾服務外,私底下亦是個對小孩疼愛有加,有著充分規劃的議員李彥秀本周接受《ETtoday新聞雲》的訪問,聊到對孩子的照護,孩子在就學時遇到的狀況以及對孩子的期望,在在都看出母親對孩子最深的愛。

▼李彥秀與侯冠群的寶貝女兒,用甜甜的笑容陪媽媽拍賀年照片。(圖/李彥秀提供)

傳聞李彥秀是一位嚴格的母親,但她笑說自己並不是嚴格,而是喜歡凡事親力親為,畢竟孩子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當然會希望每一個過程都有機會參與,身為政治人物的工作較忙,但當媽媽就必須學會壓縮時間同時做兩三件事情,好讓自己跟孩子不脫軌,她甚至把所有的行程趕在孩子下課前結束,就是為了讓孩子回到家的第一時間能看到自己。李彥秀說不希望孩子有因為自己上學之後就被拋棄的感覺,因此希望孩子每個成長過程都可以一起分享周遭的每件事情,也可以在未來孩子青春期時遭遇任何狀況,都可以一起討論。

李彥秀說雖然現在議員跟母親的雙重角色讓自己比較忙碌,但是在這過程中可以跟孩子一起分享事物真的很開心。提到孩子剛上學時的狀況,李彥秀說自己跟孩子都沒辦法適應,孩子沒辦法適應離開媽媽的身邊,而自己在孩子剛上學時也時常偷偷去學校看,畢竟孩子不在身邊,媽媽也很難適應,但這樣的舉動被侯冠群叮嚀會造成學校的壓力,李彥秀說,「慢慢地,孩子在適應沒有我的生活,我也在適應孩子不在身邊的生活」。

▼李彥秀寶貝女兒面對鏡頭絲毫不怯場。(圖/李彥秀提供)

由此可知李彥秀對孩子的疼愛,甚至於連拜年的照片也都跟孩子一起拍,李彥秀提到,孩子天生就開朗活潑,喜歡舞台、鎂光燈,喜歡被眾人注意,就連孩子的爸爸都說他擁有所有舞台上表演的特質,但這反而是李彥秀最擔心的一面,她提到自己跟先生比較晚婚,相對跟孩子的年齡也有些差距,所以不強求孩子有什麼大做為,只希望長大之後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就可以,這也是李彥秀對孩子最大的期望。

李彥秀提到自己也擔心因為年紀的關係,擔心沒辦法一直陪著孩子,所以現階段能為孩子多做一點的就是在人際關係部分廣結善緣,將來在孩子有需要的時候至少能有一些長輩幫忙,只要能過得開心,能平安長大就夠了,這是一般父母的心願,尤其以現在少子化的社會,更是如此。

因為李彥秀的孩子是一個喜歡表演,喜歡被關注,因此李彥秀說,這對孩子將來的成長過程可能會是一個挫折,或許會受到同儕的排擠,畢竟在一個團體裡面越喜歡表現自己就越容易受到排斥,因此相較之下李彥秀比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一般的情況下成長,所以她也希望孩子盡量不要跟大家不一樣,她說,「只要健康平安長大就好,不用太特別」。

新年將近,李彥秀也安排了屬於孩子的假期,因為現在孩子必須上學,所以能出去的時間也只剩寒暑假,所以有機會就希望能帶孩子出去走走。對於台灣的景點李彥秀推薦最常帶孩子去的宜蘭,她說,現在台灣其實有很多DIY的工廠,上次到宜蘭就帶小孩去做蔥油餅、巧克力工廠、鉛筆工廠等,其實孩子喜歡的是有玩伴,所以那些工廠相對可以帶給孩子多一點樂趣,又可以增加親子的互動,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滿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