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評/對「沒人性」的人 講什麼人性?

文/杜蘭朵公主

這個星期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新聞事件,就屬虐童魔劉金龍二審宣判逆轉了。幾天來民怨沸騰,很多媽媽都說,根本不敢看這則新聞,一看到就會哭。全國民眾都心疼這個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躲在塔裡的法官們,你們看到沒有?聽到沒有?

▲王昊生前活潑可愛的模樣。(圖/取自youtobe)

嗨!小朋友,你以後想要做什麼?
如果你喜歡唱歌跳舞,以後可以當周杰倫。
如果你喜歡物理化學,可以當李遠哲。
如果你喜歡企業經營,像郭台銘那樣也不錯喔。
你的未來,應該有許多可能性……..

▲小小的身軀,死前到底承受多大的痛苦?(圖/取自王薇君臉書)

但是你什麼都不能做了,你的身上布滿大大小小的傷痕,你的生命火花,停格在2歲5個月;你給家人的最後一瞥,不是微笑凝望人間,而是充滿驚懼,不願闔上的雙眼。

為什麼4個孔武有力的大人,會把這麼大的痛苦,加諸在無反抗能力的幼童身上?為什麼殺人只要送醫,就叫做良心未泯?我們心中有太多「為什麼」了!除了對司法判決的不滿外,我們更充滿愧疚,我們大人很爛對不對?你在哭,我們沒有聽到;你因為痛苦發出哀嚎,反而讓施虐者,笑得更得意;你微弱的求救聲,淹沒在藍綠惡鬥裡,淹沒在大人的「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裡。

▲不滿二審法關的恐龍判決,民眾群聚司法院門口抗議。(圖/東森新聞提供)

昊昊,還是有很多心疼你關心你的大人,在司法院門口發出怒吼,你看到了沒?大家都記住了這幾個名字,殺害你的兇手,叫做劉金龍、周建輝,許冠雄,鄭盛峰;認為這幾個人「良心未泯」的法官叫做楊力進、王世華、林怡秀。你的犧牲催生了「王昊條款」,我們希望終結你所遭遇的悲劇,我們也希望所有的大人們,多留意你的左鄰右舍,發現鄰家幼兒兒童情況有異時,多用一份心。

昊昊,我們會繼續為你爭取公道;我們也會竭盡全力,保護像你一樣的小小孩,不再遭受任何傷害;我們要告訴法官,告訴那些所謂的「人權維護者」-對付野蠻人要用野蠻的方式,對沒有人性的東西,不需要人性。

王昊條款:
2012年7月2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兒童少年福利法》54條之1,當兒童父母、監護人因吸毒案通緝、羈押、勒戒、強制戒治或入獄服刑時,檢警及法院應主動查訪家中12歲以下兒童生活狀況。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