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未通過檢驗就上路? 段宜康爆:缺失達上百項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賠台鐵要自付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車票已經被搶購一空的台鐵普悠瑪號,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列車根本沒有通過原廠測試,還有100多項的缺失,沒想到竟不顧赴日監測人員的建議,急著運回台灣,質疑有安全疑慮。對此,台鐵方面表示,因為不是重要項目才放行,並強調會等通過安全驗證再上路。

立法院民進黨團1日邀請台鐵局,針對普悠瑪列車測試問題前往立院報告,段宜康找來當時被派往日本監造車輛的台鐵機務處車輛科前科長楊安心,雙方進行對質。段指出,楊在發現列車有諸多缺失,且尚未完成出廠測試,曾發E-MAIL回報,建議先不要裝船,最後卻沒有被接受。

已被調職的楊安心在立院解釋,當時因電磁干擾、傾斜測試等尚未完成,才會請示本部,之後有確認這些項目定可以來台再測試;據了解,楊至今不敢在監造文件上簽字。而台鐵機務處長何獻霖則坦言,楊的確有發電子郵件,建議不要讓列車出廠來台,但研判這些缺失並非「重要項目」才出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獻麟也進一步說明,普悠瑪號現在交由英國勞氏驗船協會(IV&V)進行獨立查核驗證,預計2月4日前應可取得營運安全認證,儘管對結果有百分百信心,但最後還是IV&V說了算,如果對方說NO就不上路,屆時台鐵也會改由其他自強號替代,確保旅客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