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假牙補助開跑 讓老人有好牙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為幫助長者能擁有一口好牙,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宣佈,今年將編列3300萬元經費,針對該市70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可獲得假牙裝置補助,預計將有1000位長者受惠。


▲助民擁有一口好牙 中市假牙裝置補助開跑(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市牙醫師公會在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的見證下,簽署「假牙裝置合約書」,凡設籍在台中市的70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由全市總計296家牙醫診所之牙醫師,以篩檢積分、年齡與日期等條件申請排序,再經計劃委員審核,就能進行全口假牙補助,每人最高可補助4萬元費用。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為讓70歲以上銀髮族及55歲以上原住民國人,能重新咀美食,增加營養的攝取,即自民國100年編列800萬經費、101年編列1500萬元到今年編列3300萬元經費,預估今年可提供千名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者免費裝置假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局長黃美娜呼籲,歡迎有需要的長者前往牙科診所看診,由牙醫師給予篩檢評分後送市府申請;長者裝置假牙,除了在咀嚼上大有幫助,也能給予長者自信,希望長者能維護自己的權益。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