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北海艦隊3軍艦 經巴士海峽前往南海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北海艦隊3艘軍艦在1日中午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海域。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3艘艦艇是青島艦、煙台艦、鹽城艦,未來幾天將在南海巡航,並進行多項訓練。稍早之前,編隊指揮組組長王顯峰表示,這次出島鏈遠航訓練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實戰演練安排特別緊湊,而且所有課目都是編隊指揮所臨時下達,官兵面對的是一場場未知的戰鬥。

這3艘軍艦於1月30日駛離青島港,前往西太平洋進行訓練。陸媒當時報導,這支艦艇編隊將駛經黃海、東海、南海、宮古海峽、巴士海峽以及台灣以東海域,將進行海上對抗、遠海機動作戰、海上維權、遠海兵力指揮控制等20多個課目的訓練。

青島艦是是大陸製第二代導彈驅逐艦,艦長144米,艦寬15.6米,滿載排水量4800噸,最大航速32節。自1993年服役以來,先後參加了包括亞丁灣護航在內的50多次重大戰備和演習任務。2002年,青島艦作為編隊指揮艦歷時132天,橫跨三大洋、航經五大洲、6次穿越赤道,完成解放軍海軍歷史上首次環球航行。

煙臺艦和鹽城艦是姊妹艦,也是大陸最新型的導彈護衛艦。兩艦分別於2011年、2012年加入北海艦隊。由於採取先進的武器裝備和艦體的優化設計,煙臺艦和鹽城艦實現了資訊資源分享和武器綜合控制,具有對海、對空、反潛和對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戰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