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蛇年小提燈 多功能合一可愛又討喜

▲新北市蛇年小提燈亮相,造型相當可愛。(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過完農曆春節就等著過元宵了,新北市的蛇年小提燈,1日公開亮相。這款提燈還分有「公」「母」,公的叫做「阿SIR」,母的叫「小刁」,特殊趣味的設計,希望可以陪小朋友度過一整年。

橘色小提燈叫做「小刁」,是條母蛇,她的男朋友「阿SIR」則是藍色的,再過十天就是蛇年了,新北市小提燈提前出來亮相,向大家拜年。

▲新北蛇年小提燈有多種功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以往每一年發放的提燈,小朋友總是元宵節當天玩一玩就不玩了,不僅浪費還十分不環保。今年設計團隊特地發揮巧思,以「蛇形刁手」當靈感,設計這款「可提」、「可套」、「可坐」的多功能小提燈;可以在元宵節當天應景,還能擺在桌上當小夜燈,希望陪伴小朋友度過一整年。

新北小提燈將於2月18日及2月20日晚上七點,在新北各區公所發放,共計12萬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