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造「中華神盾」長春艦 加入東海艦隊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海軍新一代飛彈驅逐艦「長春艦」(取自大陸網站)入列,此艦具備遠程警戒探測和區域防空作戰能力,被譽為「中華神盾」,是大陸自行研製設計生產的新型封閉防空型導彈驅逐艦,這次入列後將作為艦隊的旗艦。

報導稱,長春艦入列命名授旗儀式,昨天已在浙江舟山某軍港舉行。在儀式上,東海艦隊領導人宣讀了長春艦命名命令,並授予軍旗,長春市副市長桂廣禮應邀參加入列命名授旗儀式,市領導王占石也出席。

報導還說,長春艦所屬的東海艦隊某部是大陸海軍組建最早的水面艦艇部隊之一,曾先後參加過解放一江山島等七次海戰,取得了七戰七捷的輝煌戰績。

據陸媒報導,長春艦舷號150,最大長度155米,寬17米,標準排水量5700噸,滿載6000多噸,可單獨或協同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備較強的遠端警戒探測和區域防空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