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渝喝「運鈍根湯」變酒駕 業者:熬煮後已揮發

▲發生擦撞意外,張本渝涉酒駕在內湖警局待一晚。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張本渝說因為喝藥膳才有酒精反應,酒測值達0.3;其實她發生擦撞前喝得是有名的藥膳湯「運鈍根湯」,一甕雞湯選用雲南50種珍貴藥膳熬煮,號稱湯頭全用酒精不加一滴水;業者表示,湯頭經過8小時熬煮,酒精已經揮發,應該不會有酒測超標問題。

張本渝30日凌晨開車外出,行經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時不慎追撞前車,被警方測出酒測值0.3,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張本渝向警方強調她沒喝酒,只因剛吃完藥膳「運鈍根湯」才有酒精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時值深夜又涉嫌酒駕違反公共危險罪,可處2年以下、拘役或併科20萬元,張本渝在內湖分局拘留室坐了一夜,一早移送士林地檢署,事發經過她交代清楚,被檢方請回候傳。

運鈍根湯是用當歸、黃耆等50種中藥材經過曝曬、純米酒熬煮8小時,再加烏骨雞,湯頭濃郁帶苦味,做法複雜講究,說穿了只是補湯的一種,卻有人說喝完它後,出現會暈、想睡或是嘔吐的感覺,真的會這樣嗎?民眾表示,「喝完覺得比較不容易感冒。」業者則說,「假如你空腹來,先喝3碗湯的話,你很明顯的,它的吸收效率相當大。」

靠這一鍋賣30年,但為什麼張本渝說喝完後會有酒精反應?業者強調,湯頭只用酒精不加一滴水,經過8小時熬煮,酒精早發揮,目前還沒聽過有客人反應喝完藥膳,酒測超標的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