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林克穎棄保潛逃 駐英代表:民事賠償最可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被判刑4年定讞,卻持他人護照落跑出境,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31日說,代表處已朝民事賠償、刑事判決還有社會輿論壓力這3方面處哩,當中民事賠償最可行。


沈呂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林克穎潛逃後,代表處已聯絡英國外交部,由於台、英承認彼此的民事判決,代表處會幫被害者家屬爭取賠償,但台灣法院必須先把判決文件交給英外交部,英方司法單位才能後續處理。

至於刑事部分,沈呂巡指出,因為台、英沒有簽署引渡和司法互助協定,現在也不知道林克穎在哪,就算他在英國,要以刑事判決把他引渡到台灣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另外,沈呂巡也希望可以用社會輿論糾舉林克穎,代表處會向相關英國國會議員說明林的酒駕肇逃惡行,同時尋求該國反酒駕團體和輿論的支持,讓林出面承擔他該負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