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名廚年菜大公開 營養師教你健康吃

▲新北市衛生局邀請通過餐飲衛生品質提升計畫的餐廳名廚,結合新北市營養師公會,首度聯合推出12道精湛的健康年菜。(圖/取自新北市衛生局官網)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還在煩惱年菜該怎麼煮嗎?新北市衛生局與新北市營養師公會首度聯合推出12道大廚的私房年菜,不但對外公開食材、烹調做法、特色,另外還有營養師依照菜色的營養成分給予專業的「小叮嚀」,讓民眾在家自行烹調出餐廳級年菜,吃出美味也能吃出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重珍豪大飯店推薦的年菜「南洋風味雞」,以去骨雞腿包覆著米飯,香氣四溢、口齒留香。(圖/取自2012饌食新北.美食評鑑計畫活動網站)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12道春節年菜,每道6人份,分別是由「三重珍豪大飯店」推薦的和風九孔鮑、南洋風味雞、芋艿燒子排、百菇燕丸湯;「新莊晶宴會館」的人和事和萬事和、聚福聚財聚寶來、年年豐收慶有餘、常年平安增福壽;還有「新莊翰品酒店」的花式大拼盤、XO醬帶子、干貝燴娃娃菜、桂圓紅棗發財糕。

以「百菇燕丸湯」為例,其特色是清爽湯頭搭配新鮮燕丸,紮實有彈性的口感,鮮菇營養又可口,而所需食材有燕皮10公克、蝦仁50公克、豬絞肉50公克、鮮菇100公克。營養師特別指出,菇類含豐富纖維質、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然而菇類底部容易受到泥土污染,烹調前應仔細清洗。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提到,今年農曆年假高達9天,民眾除了飲食要節制,更應掌握食物選擇的原則,避免暴飲暴食,才能吃出健康,過個健康、快樂又無負擔的好年。

►新北市衛生局網站下載健康年菜DIY食譜及營養師叮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