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職業生涯陷危機? 齋藤佑樹肩關節唇損傷

點評:手帕QQ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隨著2012年達比修有挑戰美國大聯盟,日本火腿鬥士迎來「後達比修時代」,當時被賦予新王牌接班人這項任務的就是齋藤佑樹。只是齋藤並沒有投出好表現,在球季中後段陷入低潮;現在甚至傳出他關節唇損傷的消息,最壞的打算就是動刀。

▲齋藤佑樹。(圖/擷取自Sports報知)

雖然新人年表現普通,但2012年球隊還是看中齋藤的超人氣以及他潛在的能力,安排他擔任開幕戰先發。當時齋藤不負眾望,完投9局只被敲出4支安打失1分,順利為球隊帶來首場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就在齋藤出賽6場拿下4勝1敗的戰績後,接下來1個多月卻是1勝5敗的窘況,7月結束後便被下放2軍,直到球季尾聲才又上1軍調整。最後留下5勝8敗、防禦率3.98的成績。

球季結束後齋藤本來也入選了古巴友誼賽的代表隊,但傳出右肩不適的消息因而沒有上場。沒想到他的狀況一直沒有好轉,春訓至今也尚未進牛棚投球,球團關係者便指出,在2012年底體檢時,發現他的右肩關節唇損傷。

之後到醫院再次檢查仍是同樣的結果,因此自主訓練時齋藤也只有簡單的傳接球等練習,沒能全力投球,抱持著不安的心情參加春訓。最壞的狀況可能得動手術,這也是齋藤棒球生涯的第一次,刀一動下去也許球季就會報銷,何時能重返投手丘也是未知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