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小娟姐夜市金激勵三民 不敗能仁嚇出冷汗

點評:小娟姊人真好,球員也很爭氣!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從預賽到8強準決賽已經9連勝的「不敗」能仁,30日再度用強力防守伺候三民家商,不過三民諸將也在教練謝玉娟的「秘密獎勵」下,於下半場絕地反攻,雖然最終仍以76比86吞敗,卻也創下能仁自複賽以來贏最少的一場比賽。

從預賽到複賽都不曾贏過能仁的三民家商,30日在缺少後場大將「小黑」王逸帆的情況下,再度面對能仁的挑戰。不過冠軍大熱門能仁似乎不打算給任何對手贏球的機會,從第一節開始就進行強力的全場壓迫防守,讓三民不斷發生傳球失誤,而能仁在第一節打完也已取得12分領先優勢。

雖然能仁的強力防守,一度讓三民落後達到22分,但三民也在下半場急起直追,一度在第四節最後7分鐘將比數追到僅10分差,但能仁前鋒林冠均一次抄球後的雙手爆扣不但澆熄了三民的反攻氣燄,還幫助能仁將比分差拉回到16分,最終能仁就以86比76拿下10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民下半場絕地反攻,讓不敗能仁嚇出冷汗。(圖/記者劉肇育)

對於本屆HBL面對能仁苦吞三連敗,三民教練謝玉娟賽後仍不忘鼓勵球員的表現,「我今天跟他們說要創紀錄,創本屆輸能仁最少分數的紀錄,如果輸10分以內我就一人發2000元,讓他們帶來幫忙加油的學長去逛夜市,結果剛好輸這個分數有點尷尬,不過球員表現真的讓我很滿意,只要他們有進步、有成長就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而能仁雖然保住了不敗金身,卻也被三民嚇出一身冷汗。對此,全場拿下17分5籃板和3阻攻的能仁前鋒林冠鈞表示,「大家後面的防守太鬆懈了,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很棒的學習,如果防守沒能延續下去,冠軍就不會是我們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能仁三民謝玉娟林冠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