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頭花豔麗凋落! 2013台北茶花展秀隧道迷宮造景

▲金庸《天龍八部》裡的段正淳寫給情人阿蘿的詩:「青裙玉面如相識,九月茶花滿路開」,曾提到茶花(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自25日到2月3日止,於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舉辦「2013台北茶花展-自然茶色」,歡迎民眾觀賞北台灣最大的茶花林,體驗綻放之美;茶花又稱「斷頭花」,因為茶花總是在最豔麗時,整朵連蒂帶花一起凋落,像是被斷頭樣,因此相傳日本武士稱它為「斷頭花」。

台北茶花展本次以「自然茶色」為主題,除了園區原株、原地種植逾60年上萬株的茶花、茶梅之外,更有茶花隧道及茶花林迷宮等區域,讓觀賞茶花的民眾在展覽中,體驗專業精緻、優雅的茶花,相關訊息可上公園處網站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資料,除了中國人喜愛茶花之外,法國文豪小仲馬,也曾以茶花高潔優雅的氣質,塑造出美麗、深情而善良的「茶花女」這個著名的悲劇角色。事實上,茶花女在風華正盛之年即香消玉殞的故事,也和茶花的生長特性頗為相似,因為茶花總是在花朵盛開而最為豔麗的時候,連蒂帶花一起凋落,也因此得「斷頭花」這個壯烈的別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