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兩貓初見面就哈氣 相處沒幾天又互相貼肚熟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一位女主人本來就有養貓,日前又再收養了一隻新貓給舊貓作伴,但初次見面兩貓就互看不順眼,三天兩頭就發出「嘶嘶聲」威嚇對方,讓女主人超擔心,沒想到幾天後,牠們卻又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抱在一起睡覺,偶爾還會變成鏡面般擺出伸展姿、肚子相貼熟睡,變化超大!


▲兩貓初見面就互相哈氣,但相處幾天又感情好到貼肚睡覺。(圖/取自imgur)

貓咪是領域性強的動物,通常都會為了捍衛自己的「領土」攻擊「入侵者」,所以主人要收養新貓的時候,最好先讓新貓隔離在小房間內約2周左右,確認兩貓身體狀況都相當健康,也逐漸習慣彼此之後,就可以把兩貓睡過的毛巾或是墊子交換,讓牠們適應對方的氣味。

等到牠們不再出現不友善的叫囂後,就可以每天讓新貓出來走走一段時間,熟悉家裡的環境,但這時必須將舊貓隔開,直到新貓熟悉家裡後,就可以讓兩貓隔著玻璃或是門縫見面,每日重複幾次,讓彼此熟悉,也不再互相哈氣後,就可以正式讓牠們接觸,但主人最好可以在旁邊觀看兩貓互動的狀況,避免打架或其他意外發生,並且視情況增加或縮短兩貓相處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