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羅老」號載運火箭發射升空!

▲南韓「羅老」號發射升空。(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當地時間30日下午4點(台灣時間下午3點),首枚載運火箭「羅老」號(KSLV-I)在南部沿海的羅老太空中心(Naro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這是南韓第3次嘗試將衛星送上軌道,而此次衛星是否能在軌道上正常運轉,要等大約12小時。

南韓曾在2009、2010年兩次發射火箭失敗,去年10月和11月又因技術問題延遲發射。《南韓聯合新聞社》引述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的聲明,表示這是羅老號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挑戰;這次發射成功,使南韓正式進入「太空俱樂部」(Space Club),成為能自主研發火箭的第11個國家。

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透露,羅老號升空後54秒突破音速;發射215秒,在高度177公里的太空,衛星封蓋成功分離;發射229秒,第一節引擎熄火;232秒後,第一節火箭預估墜落在距南韓發射基地2700公里的海面;395秒後,第二節固體燃料點火,將羅老號送進目標軌道;到了540秒,將衛星分離並送進軌道。

去年12月,北韓成功利用自製載具,將衛星送上軌道後,南韓的發射任務便倍感壓力。《韓聯社》指出,羅老號發射1小時後,可初步確認是否正常進入軌道,發射2小時後,位於挪威斯瓦爾巴德的地面衛星接收站會初步探測衛星信號,而最終判斷衛星是否正常運轉,過程大約要12小時。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