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歷史第一次 羽球亞錦賽4月小巨蛋開打

點評:期待期待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次!2013年亞洲羽球公開賽將於4月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中華羽球協會29日召開廠商冠名與標誌(LOGO)揭示的記者會,本次賽事LOGO集思廣益,在經過一番篩選後,由聽障藝術家朱建安的作品中選,圖案結合101大樓與亞洲羽球聯盟英文縮寫「BAC」,樣式極富動感。

近年來台灣成功承辦許多賽事,包括2010年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2011年的世界青年錦標賽都圓滿落幕,去年爭辦羽球亞錦賽成功,屆時將在台北小巨蛋寫下台灣羽球新頁。

▲藝術家朱建安(左)展示自己設計的LOGO。(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過去曾在亞錦賽會獲得3面銀牌與10面銅牌,其中女雙簡毓瑾/程文欣曾獲2銀2銅為最佳。較為可惜的是台灣在此賽事單打未進過前兩名,成績最佳的男子選手陳鋒與女子「羽球精靈」鄭韶婕各拿過兩次銅牌,而鄭對於這賽事表示,希望能把獎牌都留在國內。

而中華羽協為了本次賽事,特地舉辦LOGO設計大賽,經過一半網路,一半羽協會員投票競爭後,聽障藝術家朱建安的作品脫穎而出,還特地請他與「代言人」解釋自己的設計概念,並當場教導與會人士幾句簡單的手語,讓氣氛輕鬆不少。

▲女子選手(左起)洪詩涵、鄭韶婕、江美慧拿著限量球拍展示。(圖/記者陳浚錡攝)

朱建安對於自己的作品表示,他以亞洲的英文「Asia」的「A」為底,加上台北重要地標101大樓和羽球,不單能簡單表達台北特色,也能夠讓人加深羽球亞錦賽的印象。

羽協也透過冠名贊助商特別設計本屆比賽的紀念球拍,由三位女子選手鄭韶婕、洪詩涵、江美慧拿著限量球拍展示,1支球拍販售新台幣3000元,凡購買者另可獲通關證,免費進場觀看亞錦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