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海首發團報到 大台北都會公園波斯菊綻放

▲花海首發團報到,幸福水漾波斯菊綻放。(圖/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日前於淡水河畔(新北橋至中興橋間)高灘園區,以及大台北都會公園內幸福水漾花園撒播約2公頃波斯菊花種子,已開始競相綻放嬌美花容,並展現出多采多姿婀娜風采,許多路過民眾看到隨風搖曳聞風起舞的花精靈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留念。

大台北都會公園是北台灣最大都會公園,也是新北市民假日騎乘自行車的好「趣」處,每年2至3波不同花種的花海造景,更吸引不少新人來外拍婚紗照,今年首波即是將盛大登場的波斯菊。

波斯菊又名秋英、秋櫻,是菊科秋英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廣泛栽培的園藝花卉、切花和乾花材料,適於布置花境和花壇,也適宜作為背景花卉材料。由於繁殖力強,常群生,形成花海。花色包括白、紅、紫、黃、橙等多種花色,在溫暖地區花期可從秋季至翌年春季。

新北市府高管處表示,欣賞花海不用舟車勞頓、跋涉千里跑到郊外,只要來到大台北都會公園,就可感受波斯花海的壯觀,而這兩處的波斯菊花海未來將會持續綻放,預計在農曆過年前後開花可達到極大期,屆時歡迎市民至該處走春欣賞美麗花海。

大台北都會公園內也有自行車租借服務,春節期間除除夕與初一暫停營業外,其餘春節假期均正常營業,歡迎民眾來趟「騎趣」,欣賞花海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