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拋開搞怪髮型 一姐鄭韶婕「頓悟」變乖乖牌

點評:真的跟以前有差。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2013年亞洲羽球錦標賽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這是台灣第一次主辦此賽事,我國女子羽球最強球員鄭韶婕,應邀出席29日LOGO揭幕記者會,新年之後她造型改變,以往頭髮顏色大膽的她,近來都是整齊的一頭黑髮出現,這位好手說,在生病開刀後遇到一些事,得到很大的領悟。

鄭韶婕去年下半年鼠蹊部出現莫名疼痛,經過檢查證實為疝氣,但她仍然忍痛參加倫敦奧運,結束賽事之後隨即回台開刀,休息超過3個月後直至跨年後才復出,先後參加韓國公開賽與國內的排名賽,但狀態不是很好,都在首輪輸球淘汰。

▲▼羽球精靈鄭韶婕髮型不再像過去(下圖)狂野。(圖/上為記者陳浚錡攝,下為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傷後狀況不理想,鄭韶婕直呼手術後體力就像溜滑梯般下降,目前就是加強肌耐力,面對未來更大的挑戰。她也表示在生病期間得到一些領悟,「在猶豫中所做的決定,不一定是對的。」而且她還說,「現在心態問題大於身體,因為心態不好,身體也會不好。」

過去造型前衛的鄭韶婕,29日的記者會變「乖乖牌」,髮型已不再像過去搞怪,一頭黑髮意外獲得好評,對此她透露,同樣是在生病期間碰到人生的關卡,對一些事情有新的見解,所以才會改變。不過她也打趣地說,「搞不好幾天之後我(頭髮)又會像以前一樣囉!」

對於羽球亞錦賽的目標,鄭韶婕表示她沒有設定,「這次賽事台灣選手也很多,也希望其他球員能夠得獎,但當然還是希望能把(獎)牌留在台灣。」至於27歲的羽球一姐,會不會參加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她則說「先把現在的比賽打好再說,沒有想那麼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