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超窩心 寫正體中文拜早年

點評:字雖不太好看,但誠意十足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即便目前仍在為例行賽打拚,火箭隊「豪小子」林書豪仍不忘本,接近農曆新年時刻時,特地寫中文向球迷拜早年,更令台灣粉絲欣慰的是,這位好手寫的是道地正體中文。

林書豪為NBA史上首位台裔球員,由於母親祖籍在中國,從他加入NBA的那一刻起,兩岸的角力從來不停歇,中國大陸方面認為他是「祖國後裔」,台灣方面則認為他是新一代「台灣之光」。

▲林書豪寫正體中文向球迷拜早年。(圖/擷自林書豪中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曆2月10日是農曆蛇年的大年初一,在忙於比賽的空檔,林書豪沒忘記這個漢族的重要傳統節慶,特地寫上中文「預祝大家蛇年快樂!」最後並附上自己的中文名字。

因為不太熟悉中文之故,林書豪的字顯得有點「飄」,而較令台灣球迷欣慰的是,他所寫的是正體中文,並非中國大陸所沿用的簡體中文,顯示他從小所受的中文教育為捍衛文化的「傳統派」,而非近年勢力愈來愈擴張的「革新派」。

球季結束林書豪預計將再度回到台灣,而且有機會帶著隊友「高富帥」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一起來,而且外傳10月火箭隊可能打台灣賽,下半年開始勢必再掀「林來瘋」熱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