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尼克1月勝率僅5成 伍德森:進攻爛醉如泥 

點評:尼克回得來嗎?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隊28日險勝老鷹後,1月份勝率勉強來到5成,與開季時的連勝不止相比,似乎衰退了不少。對此,尼克教頭伍德森(Mike Woodson)在29日受訪時就坦言,尼克現在的進攻火力就像「爛醉如泥」一般。

今年開季靠著兇猛火力加上強悍防守,一度殺上東區龍頭的尼克隊,進入2013年後卻僅勉強保持住5成勝率,其中最大的關鍵就出現在進攻火力上。在12月還能保有場均102.3分的尼克,來到1月後卻熄火到僅有95.8分,與平均失分94.5分相去不遠,導致球隊打得相當掙扎。

對此,尼克教頭伍德森在29日受訪時就坦言,自己也為了球隊就像「爛醉如泥」一般的進攻感到擔憂,「我們的進攻與開季時相比,根本就像爛醉如泥,尤其是在球的流動和戰術執行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爾頓的歸隊可望解決尼克攻勢不順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ESPN》的統計,尼克在周日險勝老鷹的比賽中,進攻流於單打獨鬥,占去了攻勢的23.4%。尤其是在關鍵第四節,尼克還依賴單打攻勢來決定球隊的勝敗,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密斯(J.R. Smith)的單打雖然占去了尼克單節得分的一半,卻也讓尼克的團隊攻勢停頓了下來,險被老鷹翻盤取勝。

但對於尼克來說,進攻不順的問題在後場指揮官費爾頓(Raymond Felton)歸隊後將得到紓解。對此,伍德森也表示,「他的歸隊帶來加分效果,他在昨天的比賽中成功的帶領我們,還幫助我們得分。費爾頓將會成為那個我們先前知道的費爾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尼克費爾頓伍德森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