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物價惹民怨 星國議員補選在野黨李麗連勝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前國會議長柏默(Michael Palmer)因婚外情辭職,榜鵝東選區議員缺額在26日補選,在野黨工人黨的候選人李麗連以54.5%得票率,擊敗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許寶琨的43.7%當選。該結果讓許多選情觀察家跌破眼鏡,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指出,執政黨沒有解決高物價、房價和交通壅塞的問題,是敗選的主因。

▲前星國議長柏默(左),由於與人民協會女職員王薈芬(右)發生婚外情,辭職下台。(圖/翻攝自網路)

1年半前的大選,代表人民行動黨的柏默以54.54%的得票率擊敗李麗連的41.01%,這次補選得票率幾乎倒過來,等於行動黨在短短1年半內就流失了11%的選票,被視為是人民行動黨在2011年大選拿下史上最低得票率之後再次重大挫敗。

榜鵝東選民,從事採購的40歲林小姐表示,生活費用太高,大家想利用選舉結果傳遞訊息給政府;從事貿易的27歲林先生則說,大家對擁車證的昂貴費用、高漲的房價及擁擠的大眾運輸都很不滿意。

也有分析指出,李麗連先前就曾參選過這個選區,對居民來說並不陌生,相較於民眾對李麗連的高熟悉度,選前才出現的許寶琨,似乎不怎麼被榜鵝東區的選民認識。許寶琨以外科醫生背景,對傳統喜歡醫生、律師從政的新加坡人,理應有吸引力,選前又有總理李顯龍的加持,但結果顯示,榜鵝東區選民似乎不吃這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