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計畫特赦腐敗官員 朴槿惠反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即將於2月25日就職,但對於現任總統李明博卸任前實施特赦的計畫,她持反對意見,表示此舉可能導致腐敗份子逃脫法律制裁,態度相當強硬。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總統當選人朴槿惠的發言人趙允旋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李明博可能在明天國務會議決定任期內最後一次特赦,對此,朴槿惠堅決反對。
 


▲南韓總統大選當選人朴槿惠反對特赦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先前青瓦臺高層人士透露,李明博最快可能在29日實施特赦。雖然特赦人士尚未確定,但外界猜測可能包括前廣播通信委員會委員長崔時仲、李明博總統夫人金潤玉的堂兄(前KT&G福祉財團理事長)金在烘、世中namo旅行社總裁千信一等李明博的親信。

也有人認為,因收受非法政治資金而在初審中被判決罰款300萬韓元(約8萬1011台幣),追繳3000萬韓元(約81萬台幣)的國會議員洪思德等親朴槿惠人士、已故總統盧武鉉的胞兄盧建平、前江原道知事(相當於省長)李光宰等親盧武鉉人士,也有可能進入獲赦名單之中。

對此,朴槿惠對特赦一事態度強硬,意在表明堅持法治、無法容忍特權腐敗。報導認為,特赦可能會進一步激化政府新舊勢力間的矛盾,甚至影響政權交接的順利進行。

此外,根據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南韓第18屆總統就職籌備委員長金鎮善表示,以騎馬舞搭配「江南Style」一曲紅透全球的南韓歌手PSY將受邀表演,並計畫改變在總統就職大典之前舉行的「觀賞型」演出,將策劃「國民可以一起參與」的活動,除了PSY之外,還將有代表各年齡層、社會階層及不同流派的多位人士獻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