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開車出遊顧安全  慎選SUV休旅車專用輪胎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國人越來越重視休閒生活品質,強調多功能性的SUV休旅車市場業績也持續成長,隨著農曆春節假期到來,想要開車出遊的車主,可得先做好保養及檢察,並選擇適合的輪胎確保行車安全。擁有較高底盤設計的SUV休旅車款,與一般房車最大不同在於車重會同步攀升,輪胎業者特別歸納出幾項攸關SUV休旅車輪胎性能的關鍵因素,提醒消費者在選購輪胎時務必加以重視。

米其林針對SUV推出Latitude系列休旅車專用胎。(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台灣米其林指出,首先一定要「安裝正確規格尺寸的輪胎」,一般而言原廠配胎的建議安裝尺寸會標示於車主手冊、駕駛座車門邊框上的說明牌、手套箱蓋或者油箱蓋內側,安裝錯誤規格的輪胎除了會影響車輛的油耗表現之外,同時也會因此讓時速表失準進而影響行車安全。由於四條輪胎承載了整部車輛的所有重量(大約是輪胎本身重量的50 倍以上),無論是車輛的轉向、加速或煞車等基本駕駛動作,都必須透過它傳遞至路面,同時還得仰賴它吸收所有來自於路面的衝擊,因此換胎時請參照輪胎上的最大荷重指數(kg)標記符號,確實和車子的「最大負載重量」進行比對,進而選擇最合適的胎款。

除此之外,還要特別注意輪胎的「排水性」,根據研究測試顯示,當車輛行駛在濕滑路面時,其煞車距離是乾燥路面的三倍,因此車身重心較高、車重量也更重的SUV休旅車,在天雨路滑的路況上行駛,其輪胎胎面花紋的排水性就顯得更加重要。優異的輪胎排水性不但能夠維持輪胎抓地力,對於車時的整體穩定度更有直接助益。

隨著SUV車款在全球主要汽車市場日趨普及化,對於專用輪胎的需求也持續不斷成長,因此米其林特別針對SUV休旅車推出最完整而齊全的Latitude休旅車專用胎系列產品,同時依照不同的功能屬性區分為Tour HP、Sport、Diamaris以及Cross等四款主力輪胎,提供最完備的購胎選擇給消費者,而車主則可先評估本身使用情況,從中為自己心愛的休旅車座駕,挑選出最適合的Latitude系列專用輪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