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緬甸軍方願修憲 翁山蘇姬樂觀選總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近日訪問夏威夷時表示,有信心緬甸軍方將支持憲法改革,讓她具備出任總統的資格,甚至不排除透過協商達成修憲目的,雖然軍方控制多數國會席次,相信憲法修正案仍會通過。

▼翁山蘇姬相信軍方會支持修憲。(圖/資料畫面/達志影像/美聯社)

67歲的翁山蘇姬先前公開表明參選總統的意願,根據2008年緬甸憲法修正,任何配偶或子女為外籍人士者無法參加大選,翁山已過世的丈夫是英國學者麥可阿里斯(Michael Aris),兩個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 Aris)與金(Kim Aris)也是英國籍。

翁山26日在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表示,「我不認為憲法應該為任何人而寫,不管是為了確保某人終身擔任總統,或設法讓任何人終身不得擔任總統,這是不能被接受的,這並非民主,也不是憲法的意義。」

另外,緬甸外交部26日抨擊美國以舊國名「Burma」稱呼緬甸,呼籲華府應與多數國家及聯合國一樣,以「Myanmar」稱呼緬甸,翁山對此表示「Myanmar」是軍政府強加於緬甸的國名,「一個國家不是由它的國名來成就,而是國家去成就國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