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奶粉1件含低量雙氰胺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紐西蘭奶粉檢驗結果出爐!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完成市售紐西蘭奶粉檢驗,共檢驗12件產品,包括10件奶粉及2件羊奶粉;檢驗結果顯示,僅在1件一般奶粉中檢出極微量雙氰胺,其餘11件嬰幼兒奶粉、一般奶粉及羊奶粉則均未檢出。

▲紐西蘭奶粉檢驗結果出爐 1件含低量雙氰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日前在市面隨機抽取紐西蘭嬰兒配方奶粉2件、幼兒奶粉3件、一般奶粉5件,以及嬰幼兒羊奶粉2件,共計12件進行檢驗;結果顯示,僅在1件一般奶粉中檢出極微量雙氰胺,其餘11件嬰幼兒奶粉、一般奶粉及羊奶粉則均未檢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在所抽檢出含有極微量雙氰胺的一般奶粉中,所檢出値介於0.05及0.06 ppm之間,低於紐西蘭監測平均值,且小於檢測方法的極限值。

若以食品藥物管理局以及歐洲食品科學委員會所估算,每公斤體重每天可容許雙氰胺量(Tolerable Daily Intake, TDI) 1毫克(mg/kg bw)來評估,此次檢出雙氰胺0.05ppm的健康風險,幼兒及成人可能暴露劑量分別為安全劑量的1/500及1/5000。

食藥局表示,雙氰胺急毒性很低,不具生殖、基因、致癌等毒性;由於大多數的產品不含雙氰胺,而部份奶粉中殘留微量雙氰胺,也不致於對健康產生風險,民眾無須恐慌。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