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江老師」排毒 臥底記者落賽掛急診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下肚的東西還是小心一點吧~

▲江老師肝膽排毒?醫師:皂化現象。

東森新聞記者呂儀君、謝盛帆/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峽一間養生協會被平面媒體踢爆,用檸檬汁加橄欖油幫會員「排毒」,協會裡的「江老師」說排出來的軟石就是毒素;但專業醫師表示,那只是檸檬汁加橄欖油產生的皂化石,不但無法排毒還會導致腹瀉,造成身體失調。

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的全民養身發展協會,江老師被平面媒體踢爆沒有醫師執照,卻幫會員把脈、排毒,臥底的記者參加「排毒營」,結果24小時跑了5次廁所,虛脫到掛急診,醫師診斷是飲食引起的急性胃腸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專長不是排毒,是養生…」江老師28日受訪時強調,他是站在「養生的角度」,不是看病;但秀出來的課程表卻露了餡,標題寫明「體內環保,無毒一身輕」,主打排毒兩天一夜的課程,要價3000元,先讓會員吃酵素餐、排毒餐,還要喝上一杯橄欖油加檸檬,號稱排出來的軟石就是毒素。

江老師說,「軟石是什麼顏色,就是哪裡有問題,黃色…心情不好。」連心事都能「排」出來,會不會太誇張?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直言,「騙人的,皂化現象,喝多了會拉肚子、身體失衡。」

江老師甚至被拍到幫會員把脈,已經屬於醫療行為,實際上他並沒有執照,加上把檸檬加橄欖油的皂化現象說成毒素,主管機關再不徹查,只怕有更多民眾會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